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世宝:两次停牌前股价异动无关联

  • 发布时间:2016-01-31 0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此前曾刊登的《 浙江世宝 “重大事项”被疑提前泄露》一文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就在 浙江世宝 停牌前几个交易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世忠的妻子在二级市场买入了5000股公司股票。敏感的时间点、敏感的人物,这些引发了市场对浙江世宝“消息泄露”以及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

  浙江世宝27日发布了一份关于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及重大事项停牌的补充说明。在这份说明中,浙江世宝表示,公司实控人配偶买入公司股票是由于认为股价处于低位,而并不知悉公司的重大事项,因而也不涉及内幕交易。

  浙江世宝:采取六项措施防范信息泄露

  浙江世宝称,此前已经根据证监会及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制定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信息披露管理制度》、《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和买卖公司股票的管理制度》,以规范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同时,就本次重大事项的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公司具体采取了多项措施。

  浙江世宝鉴于本次重大事项尚处于商讨阶段,将内幕知情人控制在较小的范围主要包括个别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少数中介机构专业人员,该等人士均须遵守公司有关信息保密的规章制度,并受公司与其签署的保密协议约束。

  公司与中介机构均已签署了保密协议,约定各方及其工作人员承担信息保密义务,不得以任何方式向任何其他个人、机构或本机构内部不参与本项目的其他人员披露保密信息的任何内容。

  另外,浙江世宝要求参与本次重大事项的内幕知情人不得在私人交往和通信中泄露相关机密,不得在公共场所谈论相关机密,不得通过其他方式传递相关机密。

  对于与本次重大事项相关的会议,浙江世宝选择具备保密条件的会议场所,限定参会人员范围和会议内容传递范围。

  公司对于废弃不用的与本次重大事项相关的文件草稿,必须销毁,避免非相关人员阅读该等文件草稿。

  张银仙买股原因:公司股价跌到位了

  张银仙,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世忠的配偶。就在浙江世宝停牌前几个交易日,张银仙二级市场买了5000股公司股票。

  浙江世宝在声明中表示,经公司董事会查询,本次重大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均已确认,自其知晓本次重大事项至今,其本人及直系亲属没有买卖浙江世宝股票的情况,也无泄漏有关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浙江世宝股票、从事市场操纵等禁止交易的行为。

  浙江世宝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张世忠的配偶张银仙于2015年1月19日买入5000股公司A股股票,买入价格为22.237元。经董事会核查,张银仙买入公司股票的原因是其看到公司股票在近期连续下跌并且跌幅较大,从 35元以上,最低跌倒了 20元以下,而且 20元以下买入盘较多,因此判断股票处于价格低位,作出了买入的决定。

  张银仙还确认,其在公司发布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前,并不知悉公司重大事项。公司在发布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之前,也未向张世忠通报有关筹划重大事项的情况。

  董秘:两次停牌前股价异动无关联性

  就在上述这份关于股价异常波动的说明发布之后,浙江世宝随后发布了筹划重大事项继续停牌的公告。然而市场对于“浙江世宝两次停牌前高管夫人两次踩点买入”这一现象的质疑并未完全终结。

  “从公司的公告看,浙江世宝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一市场人士向记者说道,但是此次停牌之前,公司股票成交量能够放大到如此之大,绝对不是一般中小投资者能够交易出来的,不排除有机构或大资金买入。更值得关注的是,几乎同样的事情于去年已经在浙江世宝身上发生过一次。

  浙江世宝在2015年5月29日因“重大事项”停牌前,该公司股票连续拉出了三根大阳线,短短三个交易日(2015年5月26日、2015年5月27日、2015年5月28日)的上涨幅度达到了29.22%。而同期 中小板 指在去年5月26日至5月28日下跌幅度超过2%。

  浙江世宝董事会秘书刘晓平接受采访时表示,两次事情(2015年5月份与2016年1月份,股票停牌前的股价异动)并没有关联性,此次(2016年1月份)的股价异动,交易所发布了问询函,我们做出了解释,而2015年那次因为高管配偶买入的股票较少,我们认为对市场影响不大并没有发公告解释。

  浙江世宝1月19日的成交金额达到了4.37亿元,换手率超过了20%。对此,刘晓平解释称:“目前公司股东名单中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

浙江世宝(0027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