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愉快玩耍两月 俄罗斯动物园老虎咬伤“羊朋友”

  • 发布时间:2016-01-31 07:3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个多月前,俄罗斯一只原本用来喂老虎的山羊“逆袭”成为老虎的朋友。这一度成为吸引游客的景观。但一起愉快地玩耍了一段时间后,“虎羊兄弟”打架了……

  《西伯利亚时报》29日报道,滨海边疆区野生动物园的老虎“阿穆尔”26日攻击了山羊“铁木尔”。当时阿穆尔在睡觉,铁木尔推阿穆尔,用犄角和蹄子顶它,最后还踩在阿穆尔身上。山羊这么做可能是想和老虎一起玩耍。

  西伯利亚虎阿穆尔后来醒了,用牙齿叼住铁木尔,像甩一只小猫一样把它甩到一边。接着,阿穆尔继续睡觉。

  监控画面显示,山羊显然受到了惊吓,在厚厚的雪上蹒跚行走,非常痛苦。公园的工作人员用5只兔子吸引阿穆尔的注意力,将受伤的山羊带到兽医站医治。

  动物园长阿列克谢·阿诺索夫说:“我们用抗休克疗法减轻山羊的疼痛,给它打抗生素,防止伤口感染。大部分动物死于伤口感染。”

  阿诺索夫分析,从愉快玩耍到恶意攻击,阿穆尔行为的转变可能是因为附近一只雌老虎已进入交配期,而在此期间,雄老虎“非常敏感”。此时的阿穆尔非常有攻击性,其行为无法预知,完全有可能攻击铁木尔。

  阿诺索夫之前一直坚持认为铁木尔和阿穆尔的“友谊”很牢固,山羊不会有危险,但他现在承认当时救山羊的紧急行动是必须的。不过,他还说:“如果老虎真的想杀死这只山羊,早就会这么干了。阿穆尔在这种情形下的耐心让我很吃惊。它用宽容的眼神看着铁木尔在自己身上放肆已经有一段时间。”

  受伤的铁木尔眼下需要康复和休息。为防止它跟阿穆尔再度“打闹”,动物园决定将它们暂时分开圈养。现在说“虎羊兄弟”还能重新在一起愉快地玩耍,为时尚早。(刘学)(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