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水井坊发布年度预盈公告 扭亏为盈“保壳”在望

  • 发布时间:2016-01-30 09: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财经1月29日讯 连续两年亏损,2016年陷入强制退市的水井坊在近日迎来了转机,水井坊今日晚间发布2015年度预盈公告,公告称,2015年度水井坊经营业绩与上年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这也意味着,如无意外,正式公布年报后,水井坊将摘掉*ST帽子,“保壳”在望。

  水井坊公告指出,水井坊预计公司全年持续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左右,且2015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数。对于2015年业绩预盈的原因,水井坊公告表示,公司在去年坚持了创新方向,适时调整营销思路,进一步完善总代制度和扁平化营销模式,同时不断丰富水井坊产品体系,积极优化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合理、有效降低各项费用成本。

  据网易财经此前报道,2014年11月,被誉为“史上最严”退市制度正式实施,连续三年亏损的上市公司将被强制退市。为此,多家ST公司为将今年业绩扭亏为盈而绞尽脑汁,受行业调整影响较深的白酒板块企业水井坊便是其中之一。水井坊2013年、2014年净利润分别亏损1.54亿元和4.2亿元。

  2015年,为了“保壳”水井坊也是进行了诸多调整,据网易财经了解,水井坊2015年在产品机构和价格体系也进行了相应调整。水井坊相关负责人此前曾向网易财经表示,自2012年底至今,白酒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顺应新的市场形势,满足不同省份和地区的市场需求,水井坊公司采取更加灵活和具有针对性的商业运作模式,包括总代模式、一级分销商直接合作的新模式。同时,在新兴渠道、商超(全国及地区型)以及电商渠道都进行了积极建设。

  2015年上半年,水井坊业绩开始复苏,也是在这个时间,水井坊悄然进行了人事更迭。外籍主帅大米悄然离职,曾在啤酒行业任高管、58岁的香港人范祥福出任新的主帅,成为水井坊近5年来的首位中国籍总经理。在一次媒体见面会上,水井坊相关负责人向网易财经表示,公司管理层结合目前实际情况及外部竞争环境,在董事会领导的总经理负责制的组织架构框架下,按合规、内控要求,对公司部分部门架构进行了调整。另外,公司也在积极进行营销网络、产品线、销售渠道、团队架构等方面的调整,以搭建新形势下最佳的发展平台。“为了公司股票能够在资本市场上正常交易不被退市,公司会积极努力,哪怕是赚一块钱也争取扭亏。”

  2015年10月,水井坊公布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数据显示,2015年1-9月,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 6.19亿元,同比增加12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79.76万元,这个数据在去年同期为亏损1.40亿元。(陈俊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