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新款超高速概念机惊艳亮相

  • 发布时间:2016-01-30 01:30: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刘霞)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近日,加拿大工程师查尔斯·邦姆巴迪亚携手伙伴约瑟夫·海瑟尔廷,推出了最新款超高速概念机“对跖点”(Antipode),其最高时速可达24倍音速(约为29376公里/小时)。照此速度,从纽约飞到伦敦只需11分钟,飞到上海也仅需24分钟。

  邦姆巴迪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能设计出一款概念机型,能以最快速度完成地球‘对跖点’(地球直径的两个端点)之间的飞行,因此,我们将其命名为‘对跖点’”。

  去年10月,邦姆巴迪亚推出超音速概念机“Skreemr”,其采用电磁轨道炮系统发射,之后在液态氧或柴油火箭发动机的推进下,可迅速达到4倍音速,最后,在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的推动下,其速度可飙升至10倍音速。不过,当时可预见的问题是,飞机产生的巨大噪音以及飞行时机头和机翼积累的高温。

  “Skreemr”发布后,海瑟尔廷联系到邦姆巴迪亚,建议采用“长穿透模式(LPM)”进一步为飞机提速,“对跖点”得以问世。与“Skreemr”不同,在可重复使用火箭推进器的帮助下,“对跖点”能从任何机场直接起飞并以5倍音速升至12200米高空。此时,加速器与飞机分离并飞回基地,而飞机上的计算机会启动机上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将飞机加速至24倍音速。

  “对跖点”以超音速飞行时会导致空气通过位于机头的喷嘴分流,产生“长穿透模式”,从而降低机身表面温度,减少冲击波和噪音。机翼前缘也可搭载线性喷嘴让空气流出,从而为机翼前缘表面降温。

  邦姆巴迪亚表示,“对跖点”可商用也可军用,能搭载两人在半小时内环球飞行一圈。他说:“每架飞机的成本至少为1500万美元,如果有需求的话,这一飞机就可能成为现实,但当务之急是,做进一步研究以确定其可靠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