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规”首股逾10万中签股遭弃购

  • 发布时间:2016-01-29 10:32:4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中签了居然有申购者放弃认购。新规下首只新股高澜股份发行,由于部分客户不适应新规则,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逾10万股。昨日记者从在榕券商了解到,榕城暂未有弃购者。客户是否中签可登录系统正常查询。不过为了防止客户遗忘,在榕多家券商均会在T+2日及时打电话逐一提醒中签股民。

  “赊账打新”大大调动了股民的积极性。虽然首批三只新股中签率降至万分之二多,但仍未能阻挡客户的积极性。东兴证券福州五四路营业部投资顾问邓昕告诉记者,中签率下降后中签客户明显减少,每只新股营业部中签的股民约只有三四人,但目前符合条件的股民打新热情不减,暂未受到中签率降低的影响。

  不过新规改变后有的客户还不太适应。昨日首只新股高澜股份发布IPO网上发行结果公告。数据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逾10万股,这部分股数将全部由主承销商天风证券包销。若以投资者放弃认购的数量大致测算,以102000股除以一个号所配的500股,此次放弃认购的投资者约200余人。昨日在榕多家券商人士表示,营业部未有发生中签客户放弃认购的情形。中签新股基本稳赚不赔,之所以会出现弃购者,可能是因为不少投资者忘记或者未及时缴纳金额,导致账户中申购新股的款项不够,从而错失新股认购。现在部分客户对打新规则还不是很了解。现在打新不需先缴款,不少客户在申购后会打电话询问否中签?此前打新须先缴款,有中签就会自动认购,不会存在中签股弃认购的情形。

  广州证券福州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申购的新股是否中签,客户登录交易系统在新股申购选项或者股票明细下就可以查看到。需注意的是,中签客户须在T+2日16:00前缴纳金额,否则错过就视为放弃认购。当然如果股票账户内有余额,就会自动认购。

  客户一时忘记查询或者存钱,也不用担心错失赚钱机会。在榕长城、东兴、广州等多家券商均称,新股发行后,在T+2日上午营业部会及时查看客户中签情况,并会短信和电话逐一通知。如果在下午4点之前账户仍没有足额资金,有的营业部还会再打电话提醒。“现在每只新股中签的股民廖廖可数,为了防止客户忘记,他们都会逐一通知到位。”在榕一券商人士如此表示。

  另据了解,今年首批第6只新 股 —— 闽 企 鹭 燕 医 药(002788)今日通过深交所网上交易系统进行申购。此前中签率最高的东方时尚中签的人在今日(1月29日)应确保其资金账户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按规定,投资者中签但未足额缴款视为放弃申购,连续12个月内累计3次中签但放弃申购者,自最近一次放弃申购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