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轮增持后 圣牧控股股东卖股权

  • 发布时间:2016-01-29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经过多轮增持之后,中国圣牧控股股东却要将手中的多数股权出售给第三方公司,这是该公司昨日刊发公告宣布的。

  根据圣牧公告,圣牧控股股东World Shining Investment Limited与Nong You Co., Ltd订立股份转让协议,向后者出售已发行股本的24%,总代价为33.55亿港元,即每股目标股份2.2港元。据公告介绍,接手方Nong You Co., Ltd为一家独立的第三方公司。另外,公告显示,截至目前,World Shining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圣牧60.6%的股份。若按此计算,股权出售之后,该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36.6%。圣牧在公告中并没有介绍第三方接盘人的信息,不过该公司名称此前并未出现在圣牧的股东名单中,因此应为新近引入的第三方。

  值得注意的是,圣牧2015年半年报显示,圣牧控股股东透过World Shining Investment Limited这家公司,共同控制圣牧已发行股本的56.56%权益,然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控股股东对于圣牧进行了多轮持续增持。根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圣牧自2015年9月起刊发20多份公告,公布增持事宜,最近一次的1月25日公告显示,World Shining Investment Limited再度分四次增持,持股比例达到了60.49%。不过,公告当中并没有披露增持价格。

  证券市场人士介绍,控股股东的增持一方面是证明控股股东对于该公司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通过此向外界表达信心,以提高投资者的信任度。然而多轮增持之后,又将股权出售给第三方,对于圣牧控股股东的该做法,有业内人士表示不解。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介绍,在股权的一买一卖之间,圣牧控股股东或许能赚取一定差额。以圣牧1月20日的增持为例,港交所的资料显示,这次增持的成交均价为1.813港元/股,而该控股股东的出售价格为2.2港元/股,高于增持价格。

  另有分析指出,多轮增持之后再将股权卖出,圣牧或许是为了引入对于企业发展有利的第三方股东,补齐短板或强化长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