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色地税10年代收工会经费3.8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9 07:29:58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2006年地税代收工会经费以来,百色市地税部门和工会组织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在创新机制上求突破,确保了代收工会经费收入逐年稳步增长。据统计,2006-2015年,百色地税部门代收工会经费从2006年的1449万元增长到2015年的5965万元,年均增长20%以上;10年累计代收工会经费逾3.8亿元,为各级工会组织履行职能、保障基层工会工作经费、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做好工会经费代收工作,百色地税部门成立了代收工作领导小组,与总工会联合制定代收工作计划和方案、上缴经费流程图、代收工会经费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代收工作流程;依托信息软件,创新申报模式,在地税征管系统中增加“工会代收管理”模块,采取税、费同窗受理,实现企业应缴费申报与纳税申报相结合;通过财税库行联网系统一并解缴工会经费,实现信息管费;结合风险管理、纳税评估、欠税清理以及税务稽查工作,将代收项目一并列入税务检查、稽查内容,同步实施检查,确保工会经费及时足额征收;与工会建立定期汇报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部门合作合力,保障了代收工作顺利开展。

  (黄朝霞 农如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