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占屋”民兵首领呼吁其他成员撤离保护区

  • 发布时间:2016-01-29 07:0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美国一个自然保护区与执法人员对峙的民兵团体首领安蒙·邦迪27日出庭,随后呼吁其他成员撤离保护区回家。

  美国执法人员已经包围了保护区并设置道路检查站,敦促据守其中的其他民兵成员离开,以免再次发生“流血事件”。

  【呼吁“回家”】

  邦迪及多人26日驾车离开俄勒冈州马卢尔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前往一个镇参加社区会议,在高速公路上被联邦调查局特工和俄勒冈州警察截停并逮捕。

  检方指控邦迪和其他7名被告合谋,以武力、恫吓手段阻碍公务。邦迪及其他被告27日在波特兰州一家法院出庭,稍后通过他的律师发表声明,呼吁仍在保护区内的民兵成员结束占据行动。

  “我爱你们。让我们从这里(法庭)开始战斗,”邦迪说,“请撤离吧,回家去拥抱家人。”

  邦迪说,他已经请求联邦政府允许仍在保护区内的民兵成员离开而不遭起诉。

  邦迪一行人被截停时与执法人员爆发枪战,一名民兵成员死亡。联邦调查局暂时拒绝公布现场情况细节以及死者身份。死者家人则主动向媒体确认,死者名为罗伯特·菲尼库姆。他先前一直充当这一民兵团体的发言人,并且随身携带枪械,声称宁死也不愿被逮捕。

  法官认定被告人有逃跑可能,下令不得保释。下次开庭时间为29日。

  【警告“后果”】

  本月2日,几十名民兵从各地聚集俄勒冈州东部城镇伯恩斯并参加一场示威,为法院加判当地一对牧场主父子刑期“鸣不平”。其中十多人随后进占马卢尔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声称要与联邦政府“长期对峙”,以迫使对方撤销保护区、把土地交由地方当局管理。

  执法人员进驻保护区所处的哈尼县及其县府所在地伯恩斯,一直与保护区保持距离,避免与这些民兵直接接触,后者能够自由进出保护区。

  联邦和俄勒冈州执法部门27日举行记者会,呼吁仍在保护区的民兵成员离开。哈尼县治安官戴维·沃德说:“参加这次非法占据的每一个人现在必须离开。我们的社区不应发生流血事件。”联邦调查局官员格雷格·布雷茨说,保护区内的其他民兵成员如果选择离开,在执法人员设置的检查站时必须接受身份验证。他没有说明这些民兵成员是否会被逮捕。

  就枪击致死事件,布雷茨说:“必须说明,正是这些武装占据者的行为和选择导致我们现在的行动。他们有太多机会以和平方式离开保护区。联邦调查局及其同事已经清楚表明,做事必须承担后果。”

  沃德说,一些民兵成员先前向他提出要求,作为“最后通牒”,而他无法接受对方的条件。联邦调查局方面说,他们和地方当局共同制定了计划,在半路上逮捕邦迪及其他成员。

  27日上午,仍在保护区里的民兵成员在视频网站发布视频直播,可见至少两名乘员携带着枪械。一名民兵成员与他的母亲通话,称他们有足够的食品及其他“一切东西”以供长期对峙。

  同一天下午,民兵成员杰森·帕特里克告诉路透社记者,一些人已经离开,另一些人仍在“坚守”。稍后,联邦调查局说,8人已经离开保护区,其中3人被捕,包括帕特里克。(惠晓霜 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