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淄矿东华水泥层层筑起检修安全长堤

  • 发布时间:2016-01-29 05:33:55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魏少青 报道

  本报淄博讯 近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东华水泥公司安全管理人员霍培俭上班后就来到该公司1号熟料生产线检修现场,对安全作业进行督查。每天由公司的安全专职人员分组分区域盯靠现场监督安全作业是该公司年终大修采取的一项安全管理措施。

  该公司自从2015年12月初开始进入年终大修,此次检修包括两条熟料生产线上大大小小700余个项目,战线长,耗时久,人员密集。为保证检修安全,该公司从检修前的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入手,通过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学习安全常识、进行安全知识测试,以及撰写“我的安保法”等措施,不断强化职工自我安保意识。同时在检修过程中采取公司、事业部、车间、项目负责人层层负责、交叉监督的安全管理措施,全面筑起检修安全的长堤,杜绝大小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一下安全绳,安全帽扣子扣紧。”在1号熟练线窑中检修现场,开工前,项目负责人温旭强一一检查4名职工的安全装备。“天气冷,全是室外作业,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他要对项目的整个安全工作负责。“提醒、督促、检查,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他说。

  在检修现场,除了参与检修的该公司职工外,还有来自13家外委公司的近200人也参与到年底的大修中,对于外委项目的安全管理,该公司也是下足功夫。“要想参与公司的检修,先要过‘教育培训、资质审核、安全协议、新版工作票制度’这4关。”霍培俭说。“一旦进入检修现场,所有人员安全操作规范全部按照公司标准要求。”负责监督的安全专职人员时刻盯靠现场,发现不安全行为或安全隐患,即刻拍照取证,开出安全检查问题通知单。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现9起不安全行为或安全隐患,在限期整改的同时对当事人及涉事项目负责人给予网上通报等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