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整体规划管理 根治占道经营

  • 发布时间:2016-01-29 04:38:3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城市中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既污染环境,又易引发交通事故,还会出现强买强卖、偷漏税费、以次充好等诸多社会问题,既令政府管理部门头疼,也让老百姓反感。我觉得解决这些问题需要管理和服务齐出手。

  管理人员提升执行力。重拳出击无证占道经营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处理结果通过张贴公告、媒体传播等方式公布于众,提高警示力,加强摊贩守法经营管理力度。

  同时,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机构,杜绝部门执法推诿扯皮现象和行政不作为现象的发生。建立信息互通工作制度和群众信息员工作制度,准确掌握信息提高查处占道经营行为的工作质量。

  另外,在城市建设中树立整体思维,规划建设农贸市场和沿街店铺。使经营者入场进店经营有去处,针对社会特殊群体可以采取政府出资购买经营场所免费供给特殊群体使用,以此解决就业难题,从根源上解决这部分人占道经营引发的诸多问题,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

  加强对群众消费行为的引导服务也很重要,引导群众进店入场购物,从改变消费者消费行为上减少消费群体,使占道经营无消费市场,以此方式推进规范经营行为。

  (新疆 顾文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