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管谁晕倒,都会扶一把”

  • 发布时间:2016-01-29 04:38: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月28日讯 记者董碧娟报道:今天9时10分左右,一位外国男子在北京地铁10号线太阳宫站内晕倒,过往路人争相扶助。现场照片在经济日报法人微博公布后,被众多网站转载,引发热议。一些网友说:因为外国人不讹人,路人才去争着扶。事实果真如此吗?

  今天上午,这位外国男子刚从地铁上下来,就晕倒在地,两位路人立刻上去搀扶。过一会儿他缓慢站起来,可是没走两步又一次摔倒在地。一位女孩见状立刻拿起手机拨打120。在等待急救人员的过程中,她把自己的背包垫在外国朋友的身后,递上水杯让他喝了些水,由于当时他没穿外套,女孩把自己的围巾给他围上。一位路过的阿姨懂中医,蹲在地上帮他按压手臂上的穴位,按了几分钟后,外国男子原先冰凉的手开始发热。虽然沟通有障碍,但这位外国朋友还是感受到了路人的温暖,连声道谢。

  事发突然,在短短10多分钟内,路人出自本能爱心扶助,根本无暇多想。整个过程中也没人知道在旁的记者身份,无刻意展现成分。报道发布后,众多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说:“中华民族的善良被曝光的反面教材抹黑了,不是没有善良的心,只是害怕伸出援手。”还有网友说:“这说明一个问题,外国友人肯定不会来中国碰瓷,当大家知道不会被碰瓷的时候一般都会上前去帮忙。中国人其实都是善良的,只不过被现在社会上一些个别现象吓得连好事都不敢做了。”“中国的优良传统并没有丢失,我希望我们的优良传统能继续传承下去,中国才能越来越强大”。

  “我相信不管谁晕倒了,大家都会扶一把。”一位北京市丰台区的网友如是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