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启动“企业绿色链动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1-29 03:33:3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在昨天召开的绿色供应链上海高峰论坛上,市环保局等部门宣布启动“100+企业绿色链动项目计划”,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在全市发展超过100个由企业实施的绿色供应链项目。

  绿色供应链是一种创新性的环境管理手段,是企业在传统供应链管理过程中加入绿色元素,要求和带动供应链上的企业更加关注能效提升,降低污染物排放,实现低碳发展,从而提升整条供应链绿色化水平的新尝试。市环保局副局长方芳表示,推进绿色供应链对践行绿色发展是有益探索和尝试,监管部门将鼓励企业更主动采取绿色生产方式,鼓励公众更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据3M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施行了4年“污染防治投资计划”,共认证实施611个相关项目,实现挥发性有机物减排近0.7万吨、节水1.5万吨、减少固废7.1万吨、减排温室气体2.1万吨。近年来,该企业把“污染防治投资计划”推广给其供应商。以位于金山区的一家企业为例,实施计划后,通过改进胶水生产工艺,把胶水生产循环时间从49小时降低到25小时,每年节约近135吨溶剂使用量,从而减少生产过程中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