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涉9.69亿元票据案

  • 发布时间:2016-01-29 03:31:1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吴雨 李延霞)中信银行28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兰州分行发生票据业务风险事件,涉及风险金额为9.69亿元。

  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兰州分行发生票据业务风险事件。经核查,涉及风险金额为9.69亿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中信银行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查实并冻结涉案票据公司的资金和相关资产,银行也在积极配合侦办工作,开展资金追查工作,最大限度保证资金安全。”

  票据是一种有价证券,可以流通和转让,可为企业提供便捷的支付结算方式,其派生出的票据贴现等业务也能方便企业资金融通。但近年来我国票据业务风险呈多发态势,违规套取资金、票据造假、诈骗等问题时有发生。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