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安部多名雇员证件枪支曾被盗或遗失

  • 发布时间:2016-01-28 15:1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月27日报道,最近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美国国土安全部多名雇员的徽章、证件、手机甚至是枪支等物品曾被盗或丢失。

  据报道,2012-2015年间,美国国土安全部至少有1300件徽章、165件武器和589部移动电话被盗或丢失。国安部下属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雇员丢失证件、枪支的情况比较严重。此外,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美国移民和公民事务局、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等其他下属机构也存在枪支和证件丢失的情况。

  “大量能够被不法分子利用的证件外泄是十分可怕的,”美国特工处退役特工蒂姆·米勒表示。他认为,国土安全部所丢失的移动电话内置的网络协议可以保证它们不会被不法分子利用,但徽章和证件极有可能会被不法分子用于海上货物的运输。

  对此,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贾斯汀·格林斯伯格在声明中表示,国土安全部一直致力于更好地管理政府资源,“目前我们已经加强管理。最近几年,雇员丢失枪支、证件等物品的数量已有所减少”。

  他还补充道:“如果一名国土安全部雇员的证件丢失或是被盗,那么这名雇员必须马上将丢失证件的情况报给他的上级主管和证书发行办公室。一旦有雇员上报证件丢失,其证件内的数据会被上传到国安部和相关执法部门的数据库,有关部门随即会注销丢失的证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