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锡文:中国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不会变

  • 发布时间:2016-01-28 10: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讯 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表示,中国要坚持农村集体经济所有制,要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陈锡文指出,农民的土地承包权、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农民对集体资产的收益分配权必须维护。而农民获得这些权利的依据是什么?“在于他是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依照法律,他也是本集体组织所有财产的所有者之一,所以依据他是本集体组织的成员、是资产和资源所有者的身份获得的这些权益。”陈锡文表示,现在的改革包括试点在内,对于土地转让都还只是限制在成员的范围之内。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入市等方式可以让农民在土地上获得更多的收益。但总的来看,这些改革都应该在农村集体经济所有制,要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的大背景下,或者在这样一个底线之上逐步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