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教育局称戴面纱讲课或被扣分 引广泛争议

  • 发布时间:2016-01-28 09:1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每日邮报》消息,1月26日,英国教育标准局(Ofsted)主席麦克 威尔肖爵士(Sir Michael Wilshaw)致信巡检员,称若教师在上课过程中因佩戴包头面纱而影响教学效果,巡检员可考虑将该校列为“不合格学校”。

  一周前,英国首相戴维 卡梅伦(David Cameron)曾表示,在必要的场所,学校及其他公共机构有权要求禁止佩戴面纱。该决定随即被教师工会和英国穆斯林协会(Muslim Council of Britain)炮轰,后者称此举是在打击“极其少数的”教师。

  麦克爵士坚称,教师佩戴面纱讲课,会影响学生与之沟通,削弱教学效果。这么做也是为了避免学校内发生歧视事件,但他也担心禁面纱令会迫于外界压力而无法严格执行。“现在是21世纪,我们希望,无论是教会学校,还是非教会学校,都能使学生平等地融入现代的英国社会。我们需对英国的中小学教育有信心,孩子们的教育和前途不能受任何做法的破坏。”他如是说。他还对BBC记者表示:“首相认为,西方自由精神应受到保护。英国穆斯林群体也必须服从于此。”

  英国穆斯林协会副主席艾米娜 布莱克(Ameena Blake)也是一位教师。她认为,短促的巡检根本无法认定面纱影响教学。她表示:“我认为,麦克爵士的言论将教师能力和面纱混为一谈。若一位教师戴面纱上课而被评分不合格,那如何知道就是因为她戴了面纱?”接着补充道:“我们都忽略了,在英国,只有极其少数的教师戴面纱上课。”她认为:“戴面纱上课的教师,要么执教于教会学校,要么在多元化学校。这些学校里的学生已经对教师戴面纱十分习以为常了。”

  英国教师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副秘书长凯文 考特尼(Kevin Courtne)说道:“麦克爵士又一次选择采取惩罚性手段,而非使教育局的评判标准更合理,不是对校内带宗教色彩的着装采取的适宜做法。教育局的评判标准才是'不合格的'。”

  英国校长联盟(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ead Teachers)总秘书长拉塞尔 贺比(Russell Hobby)认为:“校长能够用常识判断教职工或学生的着装是否减弱学习效果,进而相应制定规矩。行使这个敏感决定对学校没有帮助,也显得极端。” 教育大臣尼基 摩根(Nicky Morgan)虽然支持麦克爵士,但他也补充道:“关于校内着装,学校有很大的自主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