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联重科逾30亿美元收购美设备企业

  • 发布时间:2016-01-28 06:31:3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记者昨日获悉,中联重科向美国企业特雷克斯董事会提交了一份无约束力收购报价,拟收购这家位于美国的设备制造企业。

  特雷克斯当地时间1月26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收到中联重科提出以每股30美元现金收购Terex的全部流通股的提议,并与其进入有关收购的谈判阶段。受此影响,特雷克斯股价在26日大涨36.58%,报20.50美元。

  特雷克斯是一家从事吊装与物料搬运的设备制造企业,其总部设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西港,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号TEX,目前股本1.09亿。以每股30美元计算,中联重科将为此付出约32.7亿美元的收购资金。

  中联重科27日晚间也发布公告确认了这一消息。中联重科表示,这项交易对于中联重科的战略转型、产业链的延伸和升级、产能及制造成本的国际大协同,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该项交易能加速公司全球化战略的落地,同时也将增厚公司业绩。

  在去年8月份,位于芬兰的设备制造巨头科尼集团和特雷克斯达成一项全股票合并交易,合并后公司的总部将设在芬兰,公司名称为科尼特雷克斯公司。

  特雷克斯当地时间26日还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与科尼集团达成的协议。有分析称,这意味着中联重科在收购特雷克斯的道路上,可能会面临来自科尼集团的阻力。昨日,新京报记者就这一问题致电中联重科公关以及证券部,但电话无人接听。

  中联重科近年加码海外投资。公司去年12月发布公告称,拟联合曼达林基金共同投资6620万欧元,通过收购老股和增资扩股两种方式获得意大利纳都勒公司75%的股权。后者成立于1990年,是欧洲领先的环境和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投资运营商。

中联重科(0001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