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营造文明环境要靠“你我他”

  • 发布时间:2016-01-28 05:45: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重庆1月27日电 记者冉瑞成、通讯员刘真珍报道:在今年的春运中,全国文明单位重庆火车站大力倡导文明出行,树立行业一流窗口,确保春运成为文明的新起点。

  随着高铁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高铁出行。但在乘车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躺占座椅、插队检票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影响了正常的候车秩序。

  1月27日上午,记者在重庆火车站看到,20多名休班职工化身“文明出行志愿者”,把文明出行小贴士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发放给旅客,倡导大家共同营造舒适的候车环境。

  在候车室内,客运员蒲洁刚把宣传单发放到一名旅客手中,他的女儿就抢先看起来。看完后,她噘着嘴对爸爸说:“爸爸,里面说吸烟的时候要去吸烟室,你刚才为什么不去呢?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孩子爸爸尴尬地回答说:“爸爸错了,以后一定改正。”“爸爸真乖……”孩子稚气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随着宣传单不断发放和文明出行须知的持续播放,候车室里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脱下鞋子的旅客穿上了鞋子,横躺在座椅上的旅客默默地坐了起来,抽烟的旅客自觉去了吸烟室,候车的队伍也整齐了许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