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近四成受访者预计春节“人情支出”500-2000元

  • 发布时间:2016-01-25 09:08:5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春节临近,回老家过年已成为老百姓的头等大事,有要为过年去谁的家发愁的小夫妻、小情侣,有忙着办年货的市民,也有担心回家“钱包羞涩”的刚从学校 毕业的90后。对于不少人来说,过年是一种甜蜜的负担。据随手记理财社区1月13日发起的调查显示,春节假期是多数人一年之中人情支出的爆发期。调查结果 显示,在受访者中,人情支出在500~2000元的网友占比最大,为37.2%;其次为2000~5000元区间,占比为32.5%;花费 5000~10000元的网友占12.5%;还有5.5%的人花费在1万元以上;花费在500元以下的占比为12.3%,堪称省钱达人。

  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超过七成表示过年要回老家,有近三成的网友表示会在国家规定假期的基础上请假。

  去 年的红包大战硝烟四起,不知不觉间,网络红包已经成为了过年期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虽然网友们都爱抢红包,但是调查结果显示,网友们在微信、QQ等网络红 包上的预算并不多。随手记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年期间,64.4%的网友预计——孝敬父母、长辈的人情支出是最大头,17%的受访者预计在传统红包上 花费多,11.7%的网友将花钱参加各种聚会,仅有占比3.4%的网友预计微信、QQ红包花费最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