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司法部长因政见不同辞职

  • 发布时间:2016-01-27 20:4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斌 应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黎1月27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法国总统府2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司法部长托比拉当天向总统奥朗德递交辞呈,后者接受了辞呈,并任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法律委员会主席让-雅克·于尔沃阿接任该职。

  公报说,奥朗德和托比拉都认为,现在有必要终止托比拉的部长职务,因为国民议会法律委员会将从当天开始讨论总统提出的宪法修改措施。让-雅克·于尔沃阿将协助总理瓦尔斯推动宪法修改,并且将准备一份关于打击有组织犯罪,以及改革刑事诉讼法的法律草案。

  托比拉辞职后在社交媒体上说,她辞去政府职务是为了坚持自己的政治理念。

  法国媒体27日分析说,去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政府宣布将实施一些重大政策来强化反恐,托比拉对政府的一项核心改革政策——对因恐怖罪名被判刑的双重国籍者取消其法国国籍,以及其他一些宪法修改措施,公开表达反对意见。

  法国媒体报道说,对双重国籍者取消其法国国籍原本是法国右翼反对党共和党的政治主张。政府提出这项反恐改革措施后,却遭到执政党社会党以及极左翼和欧洲绿党一些政治人物的激烈反对,这显示出法国政界对于政府应采取哪些应对恐怖主义的措施未能取得一致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