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三五”期间三峡河段通航将实现智能化

  • 发布时间:2016-01-27 17:31: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湖北宜昌1月27日电(记者谭元斌)记者27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十三五”期间,三峡河段通航将实现智能化,由此进一步扩能挖潜提效,更好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服务。

  葛洲坝、三峡大坝所在的三峡河段是长江黄金水道的“咽喉”。“十二五”期间,三峡河段通航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三峡船闸、葛洲坝船闸的通过量较“十一五”期间均增长了70%以上。尽管如此,仍然难以充分满足长江经济带快速发展的需求。

  为此,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制定“十三五”发展目标时,把智能化、协同化等摆在首要位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局长计玉健说,力争到2020年,三峡河段通航在管理服务、安全保障、科技科研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5年,三峡船闸通过船舶4.4万多艘次,通过量达1.196亿吨;葛洲坝船闸通过船舶4.7万多艘次,通过量达1.172亿吨。计玉健说,“十三五”期间,三峡船闸、葛洲坝船闸年通过量力争达到1.4亿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