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热点聚焦】去年全省国税收入增幅居全国第5

  • 发布时间:2016-01-27 11:29:54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卢吉平通讯员李莉)2015年,全省国税系统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提前谋划、强化分析,科学统筹、狠抓措施,不断挖潜增收,全年组织国税收入676.31亿元,增长14.48%,增收85.53亿元,收入增幅位居全国国税系统第5位,国税收入呈现规模提升、进度均衡、增速较高、任务全面完成的良好态势。

  2015年,全省国税系统开展督导强化绩效,狠抓收入任务落实。按照税种、级次、企业逐级层层分解,列入绩效目标,全面推行系统、机关、个人绩效考核。国税系统扎实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开展四次全省范围督查工作,各级国税部门层层传导任务压力,全力瞄准地方级收入目标,确保收入任务落实到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多项组织收入措施,建立风控体系,挖掘所得税收入潜力,实施专项核查、后续管理、强化预缴等举措,大力强化稽查。各项征管措施累计增税31.78亿元,对全省税收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7.39%。

  同时,全省国税系统落实政策优化服务,积极扶持企业发展。全面简政放权,简化流程,下放权限,认真落实纳税服务、税收征管和出口退税规范,优化了税收环境。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出台的促进西部大开发、扶持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2015年全省国税系统共办理各类减免(退)税98.53亿元,占同期国税收入的14.6%。确保了应免即免、应退即退、应抵即抵、应扣即扣。积极联合金融机构推出“税银通”项目,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累计为8381户企业融资285.47亿元,有效扶持了企业经营,促进了经济发展。在国家税务总局开展的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甘肃省国税局排名比2014年提升了16位。

  此外,全省国税系统密切跟踪经济、地区、行业、企业税源变化,实时监控收入进度,组织收入做到了有的放矢。不断加大经济税收分析力度,从经济角度分析税收,从税收视角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从促进经济发展、增加税收、增加地方级收入的角度找问题、想办法,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上报多篇专题分析建议,为政府把握经济大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