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OLED有机电视抢占增量市场 未来显示技术大有可期(图)

  • 发布时间:2016-01-27 08:31:3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新一代显示技术——OLED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并彻底改变了LCD时代的显示技术。OLED不需要背光源,可以实现每个像素自放光,这也是与LCD最本质的区别。基于此,OLED拥有无可比拟的纯黑显示,并且无论是从广视角、广色域,还是快速响应和低功耗方面来说,均比传统LCD更具吸引力,OLED为停滞不前的彩电市场打开了新的增长点。

  OLED为显示行业打开增长点

  据奥维云网(AVC)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15-2018年,全球OLED有机电视出货量将持续大幅攀升,仅在2016年就将从40万台猛增到130万台,涨幅最大。其中,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2016与2017年都将连续保持400%的增长速度。由此可见,OLED有机电视将给停滞不前的彩电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作为OLED技术领域的重要推动者,LG Display也表示,OLED是未来显示发展新动力,目前公司已经把投资重心转移到OLED上。

  高端市场成OLED有机电视突破口

  从奥维云网(AVC)的数据统计来看,2015年中国彩电市场高端电视销售量达到100万台(售价2000美元以上),占全球高端彩电销售量的1/4。而在OLED有机电视开创的增量市场中,高端电视市场也是最受关注的版块。LG Display OLED事业部长吕相德曾表示,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品的接受能力较强,有任何新产品推出,都会率先考虑中国市场,这也解释了OLED有机电视销量在中国市场急剧攀升的原因。

  OLED未来应用大有可期

  事实上,OLED技术的增长空间并不局限在电视行业。基于自发光特性,OLED可以呈现多种物理形态,并依然保持完美的显示画面。目前,OLED卷曲显示屏、双面显示屏、镜面显示屏、壁纸电视等带有未来色彩的产品已经问世,并将很快在商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传统LCD面板并不会随着具有优势的OLED到来便马上消失,但随着市场规模扩大,以及未来显示技术优势的进一步体现,OLED时代也许会比预期到来的更早一些。

OLED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世运电路 18.15 10.00%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中颖电子 30.55 6.74%
5 株冶集团 8.45 6.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蓝思科技 24.94 -2.88%
3 深纺织A 9.02 -1.31%
4 欧菲科技 20.00 -1.28%
5 菲利华 14.65 -1.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