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开展冬春科技培训计划培训农民69万余人

  • 发布时间:2016-01-27 07:31:1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眼下正值寒冬,吉林省的农民却并不清闲,忙着参加培训。从去年冬季开始,吉林省农委进行冬春培训科技计划。目前,全省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06期,培训农业经营主体、农业技术、管理人员及农民83394人;入户指导和培训10184户,发放技术资料34.68万份。

  与往年相比,今年冬春农业科技培训体现四个特点:一是注重培训实效,二是培训内容广泛,三是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及主导产业进行培训,四是培训方式方法灵活。

  根据实际需求,全省计划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规模经营、农村服务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产品加工、土壤监测与测土配方施肥、农垦改革与管理、农业执法、农业生产技术及经营管理等9个类别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培训,计划培训农民约69.3万人。本报记者阎红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