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企今年并购或继续大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1-27 06:33:4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并购达7340亿美元创纪录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2015年A股牛熊交替,但中国企业并购却高烧不退。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企业并购规模高达7340亿美元,创下纪录。而且有机构还预计,虽然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但2016年依然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普华永道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普华永道表示,由于经济转型推动国内战略并购交易强劲增长,去年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数量与金额均创下历史纪录。此外,私募股权基金和海外并购活动同样实现强劲增长。并购交易总数量上升37%,交易总金额上升84%达到7340亿美元。有114笔并购交易的单笔金额超过10亿美元,亦创新高,其中科技与金融服务成为投资热点,其主要驱动因素为投资者对科技行业高增长的期待、科技行业逐渐发生整合以及中国科技金融和支付业务高速发展并产生的融资需求。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私募股权交易主管合伙人刘晏来指出,2015年,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增长了40%,“我相信我们将在未来几年持续看到这样速度的增长。”刘晏来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