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饮食卫生不可忽视

  • 发布时间:2016-01-27 05:52: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是春运开始的第二天,北京站的客流量不断上升。

  11点10分,接到一名旅客的电话,K4023次列车的候车厅有一名中年妇女身体不适,瘫坐在地上,几乎不能动弹。我和车站医务人员立即赶过去查看情况,得知旅客前两天不小心误食了消毒水,这两天胃总是不舒服。医护人员判断,这位旅客是胃痉挛,随后给旅客取了一些治疗药品。吃药后,旅客身体逐渐好转,总算没有耽误行程。

  特别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出行前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特别是有胃肠道疾病史的旅客,出行前要清淡饮食,注意休息。如果出行前发现身体不适,务必及时就医,以免耽误行程。另外,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长途旅行的旅客最好备些急救药,以防万一。旅客也可以多准备些一次性消毒湿纸巾,以备旅途中受条件限制不能洗手时使用。旅途中,也应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物,吃水果要洗净、剥皮,吃饭不能过饱,切忌暴饮暴食,避免在回家途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本报记者 吉蕾蕾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