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医药两翼”展翅腾飞

  • 发布时间:2016-01-27 01: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兆军 通迅员郑原驰)在前不久召开的2015年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长春高新区一家医药企业“重组人生长激素系列产品研制与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产品已占有国内65%市场份额,并已出口墨西哥、秘鲁等7国。

  据介绍,以基因、疫苗药物为代表的长春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拥有亚洲最大的疫苗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基因药物生产基地,甲肝减毒活疫苗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制品。

  近年,吉林省构建起了以通化国家医药高新区和长春国家生物技术产业基地“一区一基地”为两翼,以梅河口等6个医药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园区(基地)及通化县等12个省级中药产业基地县为补充的全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格局,全省医药健康产业由此异军突起,成为全省新的支柱产业。

  此外,省政府先后认定的长春高新、通化、辽源、白山、梅河口、敦化等6个医药健康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累计投入特色产业基地专项科技经费1450万元,支持项目25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