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草莓文化旅游节启幕

  • 发布时间:2016-01-26 22:31: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6日,2016大连(金普新区)草莓文化旅游节香甜启幕。历时5个月的草莓节,旨在以节兴农、以节惠民,延伸产业链条,激活冬季旅游市场,培育“中国草莓之乡”的城市品牌,向海内外释放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金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大连市副市长卢林,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辽宁省自驾游协会、辽宁省旅游摄影协会代表,抚顺、营口、大连市旅行社的代,大连金州新区旅游景区、美食文化协会、草莓基地及商家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作为大连农事节庆活动的城市名片,2016大连(金普新区)草莓文化旅游节,从温室大棚草莓采摘到田间草莓采摘,历时5个月,对于发挥大连“果园子”、“菜篮子”和特色突出的设施农业优势,延伸一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链条,以节兴农,以节惠民,拉动近郊游,集聚吸引力,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打造大连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向海内外释放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将产生积极地牵动作用。

  大连金普新区草莓种植面积2000亩,主要分布在华家、登沙河、杏树、金石滩、向应、大魏家、石河、亮甲店和三十里堡9个街道17个采摘园。草莓平均亩产超过2000公斤,品种多达30余个。大连翔泽农业园区“京桃香”草莓获得第十届中国草莓节国产品种惟一奖项“长城杯”,大连谷百洋生物园区“粉红佳人”和大连惠盛百态生物园区“红颜”草莓品种获得金奖,成为“中国草莓之乡”的标志性品牌。

  为推动都市现代农业产业的集群发展,着力培育北纬39°草莓品牌,对草莓生产实施财政补贴政策,加大高效节水滴灌、生物杀虫防治物化技术,肥料、农药等投入,从源头上确保果品的品质与安全。大连农业相关部门指导草莓基地以优质农家肥、豆饼肥、海洋肥等为底肥,以液肥滴灌方式追肥,实行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相结合的病虫害防治措施,蜜蜂传粉、自然成熟。在各大草莓基地设立质量检测站,对草莓生产全过程实施质量监控。金普新区34个草莓样品送经国际农业部指定检测机构检测,均未检出乙草胺与百菌清及其他农药残留,保障了市民游客吃得安全和放心。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大连金普新区迎来了新一轮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借力草莓文化旅游节平台,为海内外朋友提供更多了解新区、关注新区、投资新区与合作共赢的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