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天然汤臣倍健签订全球研发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1-26 14: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1月26日讯(记者沈则瑾)全球最大的乳品加工和出口企业新西兰恒天然与中国膳食补充剂领导品牌汤臣倍健合作集团日前签订全球研发战略合作协议。

  从全球乳业市场观察,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乳品市场之一。由于人口众多,虽然中国乳品消费总量巨大且逐年递增,但人均消费量仅为全球平均值的三分之一,是乳品市场增长空间最大的国家。

  恒天然是全球最大的乳品原料供应商,在中国发展业务至今已40余年。此次恒天然与汤臣倍健签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伙伴”,是恒天然首次与中国企业进行科研战略合作,旨在进行战略转型,升级中国乳品蛋白类功能营养品市场。

  据悉,双方将就乳品蛋白类功能性营养开发及未来个性化应用,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的科研领域展开更深度的合作,共同撬动大健康市场。

  优质原料是膳食补充剂品质的重中之重。作为中国膳食补充剂市场的龙头,汤臣倍健进口原料比例已达到70%以上。此次与恒天然的全球战略合作,是其继与德国巴斯夫签订β-胡萝卜素原料基地,与法国罗赛洛、荷兰帝斯曼签署胶原蛋白、海藻油战略合作后,“全球原料三步走”战略的再一次重要举措。

  据汤臣倍健副董事长梁水生介绍,目前汤臣倍健提出战略转型,未来从“单一产品提供商”逐渐升级为“综合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用“产品+服务”个性化营养健康干预方案,为用户创造健康价值,这也对研发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此次与恒天然的战略科研合作,不仅有力促进了乳制品科研合作国际化,也将进一步推动个性化蛋白类功能营养产品与健康管理服务的升级。

  恒天然与汤臣倍健之前的合作包括优质全脂乳粉、乳清蛋白、牛乳钙粉等乳品原料,用于汤臣倍健蛋白粉等膳食补充剂产品。本次与汤臣倍健的战略合作主要集中在科研领域,双方将致力功能性原料及功能性膳食营养补充剂在中国的科研及应用,共同开发以乳品蛋白为主的新产品以填补国内营养市场空白,助力布局未来个性化营养健康产业领域。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每年用于乳品创新的投资达行业之最,恒天然位于新西兰北帕的乳品研发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品研究机构之一;此外,恒天然还在全球包括新西兰、德国、墨西哥及澳洲设立了七个区域科研中心,进行相关产品与功能性原料的研发,拥有一批世界乳品科学、营养健康科学的一流专家。

  作为全球最大的乳品出口企业,恒天然生产的乳制品包括乳品原料、特殊原料、消费乳品、餐饮用乳品,向全球140多个市场提供高品质的乳制品。

  恒天然大中华区乳品原料副总裁周德汉介绍,本次和汤臣倍健签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伙伴”是在现有乳品原料供应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在原料、产品技术、市场运营、品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多项科研工作:包括开展新功能原料、现有原料的新功能和功能性终端产品、乳品原料相关的个性化营养的研究与开发等。此外,在学术方面,双方可联合申请国际资助基金,支持创新、联合科研课题、科技成果转化等,并与第三方研究机构联合开展研发项目。

汤臣倍健(30014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