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闽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高位

  • 发布时间:2016-01-26 10:32:0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福建省经信委获悉,去年全年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均位于较高区间,但受经济运行大环境影响,企业经营、投资规模增速均有所减缓。业内人士认为,在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政策措施作用下,今年我省物流业将保持平稳发展。

  据了解,去年福建省物流业景气指数均保持在51%以上,平均值为54.3%,位于较高物流景气区间。分季度看,第二季度最高,平均值为56.1%;其次是第四季度,为54.4%;最低是第三季度,为52.8%,显示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受季节性、政策性因素影响较为明显。

  去年全年我省物流业务总量指数持续保持在52%以上的较高水平,平均值为56.1,显示出物流业务活动整体运行态势良好,保持在活跃区间。从业人员指数平均值为52.8%,从去年6月份起,就业人数逐月走高,至11月份达到最高值,虽然个别企业反映存在人工成本上涨较快,员工管理困难,劳动力缺乏等问题,但我省物流业就业状况处于合理区间,总体在高位平稳运行。

  不过,去年我省物流企业经营效益出现下行且压力较大。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平均值为62.3%,而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平均值为52.8%,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与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平均差异为9.5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业“高成本、低效益”的运行特征持续存在,企业经营效益较低。

  福建省物流协会的分析认为,我省物流需求基础较为稳固,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全年均在高位区间运行,综合判断,在全国、全省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政策措施作用下,我省物流业将保持平稳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