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媒:海洋球池——挽救中国低迷的购物中心的灵丹妙药

  • 发布时间:2016-01-26 08:1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南华早报》1月25日文章,原题:为什么中国把海洋球池搬入购物中心在中国各地的购物中心,收银机和购物袋正被海洋球池所取代——游乐场会很快塞满该国的购物中心吗?

  随着网店继续侵蚀实体店的销售,蓬勃发展的购物中心竞争也在加剧,分析人士说,许多租赁中介开始青睐能填补空间和招揽顾客的娱乐业。

  从充气滑梯、大型海洋球池,到托儿中心,甚至英语学校,凡是吸引孩子的,都被视为挽救中国低迷的购物中心的灵丹妙药。

  仲量联行中国华北区研究总监史蒂文·麦科德说,这个举动对购物中心是有意义的——不仅它们能从舍得给子女花钱的父母和祖父母身上赚钱,而且也能增加顾客待在购物中心里的时间。他说:“他们可能会在购物中心吃午饭、晚饭,没准会临时决定在某个昂贵的专卖店买些东西。”

  这是个新的策略。高力中国研究部主管谢靖宇(音)说,这(娱乐设施)不仅能为房东填满空间,也能给顾客提供一种独特的购物体验。他说:“在经济减速和许多奢侈品牌收入降低的情况下,市场上许多房东微调其店铺属性,是为了提高竞争优势。”

  谢说,购物中心开始向游乐场发展的趋势,大约开始于一年前,预计今后几年还会继续。“在一线城市,精品品牌或初入中国的新品牌,会有更多的机会扩大市场,因为消费者的时尚品味远比以前挑剔了。”

  但麦科德认为,实际上可能没有足够多的孩子,填充中国众多购物中心的新游乐场。一些购物中心似乎指望中国放宽独生子女政策带来的第二波出生潮,但麦科德说,他们的做法是幼稚的。(作者本·韦斯特科特,乔恒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