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缩量微涨闯关3000点失败

  • 发布时间:2016-01-26 03:35: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连续三周的大幅调整将投资者打得晕头转向。本周一,两市双双高开、震荡上行,但上攻力度明显乏力,午后出现回落,虽然尾盘买盘出现,将指数拉起,但沪指闯关3000点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市场消息显示,我国将采取措施缓解煤炭和钢铁行业的产能过剩,旨在减少粗钢产量1亿-1.5亿吨。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新增产能的技改和产能核增项目。

  受此消息刺激,供给侧改革相关概念再度走强,成为昨天两市当仁不让的明星板块。煤炭板块中,西山煤电涨超9%,盘江股份神火股份大涨逾8%,潞安环能兖州煤业陕西煤业等涨幅也超过5%;钢铁板块中,华菱钢铁涨停,大冶特钢涨7%,鞍钢股份首钢股份涨幅超4%。

  从市场整体来看,A股依旧在步履蹒跚中前行。本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小幅调整后在煤炭板块带领下冲高,之后持续维持震荡上升态势,题材股盘中表现抢眼,不过,好景不长,临近午盘两市略有回落。

  午后开盘,上攻力度继续乏力,两市震荡走低,盘面上仅建材、智能制造等少数板块午后有所表现,盘中创业板率先跳水翻绿,沪指随后翻绿;临近尾盘两市再现神奇拉升,指数再现回暖。沪指缩量微涨0.75%剑指3000点。

  >>分析

  瞄准新蓝筹布局结构性机会

  今年前三周市场表现欠佳,本周前景仍不明朗。然而不少机构投资者认为,市场虽大概率呈现震荡格局,但结构性行情将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不断涌现。

  对此,中欧明睿新常态拟任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在“结构性行情”中,合理的行业配置颇为重要,他尤其看好包括医疗大健康、文化娱乐传媒、教育产业等在内的“新消费”概念,包括TMT、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在内的“新技术”概念,以及包括金融创新、信托、创投等在内的金融服务行业。在这些行业中,未来可能会有部分企业发展成大市值的新兴蓝筹公司。

  刘明月同时表示,“改革”、“转型”在2016年仍然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关键词,也是今年股市演绎的契机与核心要素。市场在经历年初的一轮指数下调后,震荡格局使市场的整体不确定性增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