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去年盈利7147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6 01:32:0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管伟

  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在大起大落的2015年,公募基金还是为投资者挣得7146.92亿元利润。这样的业绩远远高于其他行业。

  基金公司的规模越大,基金的赚钱能力就越强。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去年全年103家基金公司中有96家旗下基金整体盈利,其中有29家基金公司盈利规模在100亿元以上,9家基金公司盈利规模在200亿元以上。其中华夏基金旗下基金去年全年合计盈利505.42亿元,高居盈利榜首位。嘉实基金以492亿元位居第二,汇添富、易方达、广发基金南方基金以300亿元以上的利润跻身前六。

  几家欢乐几家愁。103家公募基金公司中,仍有七家基金公司亏损,其中申万菱信基金亏损最多,达82.2亿元。

  基金渠道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公司的整体管理能力决定了基金公司的整体规模,也决定了能否网罗到优质的基金经理,因此,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大部分基金投资者还是比较看中基金的品牌实力。

  由金陵晚报主办的“鑫基会年度基金风云榜”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从现在起到1月30日,你只要拿出手机,关注“鑫基会”,并回复“投票”,参与后,就有机会得到我们提供 的 价 值300元的惊喜大红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