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孙耿镇村集体增收有妙招

  • 发布时间:2016-01-25 12:29:4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宝静 通讯员 吴莎莎)“自从发展了村集体经济,村里有了钱,为百姓整修了下水道、搞了绿化、安装了路灯,我们的日子越过越舒坦了……”在村里奶牛场工作的济阳县孙耿镇杓子李村村民艾宪明介绍。近年来,孙耿镇把推进村集体增收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充分依靠各村自然资源优势,建设特色经济强村,实现农村经济由传统数量型向特色质量型转变。

  按照“定一个好规划,找一条好路子,富一方群众,活一方经济”的“四个一”发展思路,孙耿镇因村制宜、发挥优势,不断拓宽发展领域。后张村成立了利群农业合作社,申请注册了“狮子张”牌商标,确立了以后张、刘海和范家为核心区,以屯子、西廊、西小张、时家、老杜、新庄、郑家为辐射区的十个拱棚土豆种植片区;刘海村成立了农之星蔬菜种植合作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种三收”种植模式(即拱棚土豆收获完毕之后种植毛豆,毛豆收获完后再种植菜椒);堤口村成立了济南绿能养殖专业合作社,采用“基地+合作社+企业”三位一体的模式经营;杓子李村成立了济南旺勤奶牛养殖合作社,采用“小区+养殖户+合作社”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经营。“我们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与精准扶贫、基层组织建设和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相结合,推进村集体经济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既增强了发展后劲,又使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与扶贫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该镇党建负责人介绍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