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增强现实技术渗透玩具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1-25 11:31:4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1月24日电 用超轻彩泥捏成的小丑鱼,会成为动画场景中的角色,在神秘的海底游来游去;给画纸上的建筑或动物涂上颜色,屏幕上就会出现逼真的3D图像……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一场体验活动中,“哈尼海洋”“涂涂世界”等4款融合了AR(增强现实)、图形图像识别等高新技术的新颖玩具亮相,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的目光。

  这些高科技玩具的开发者上海葡萄纬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产品官盛晓峰表示,这些玩具将传统教育与AR等高科技结合,实现“快乐学习”的目的。

  据了解,在虚拟现实基础上发展起来的AR技术,利用计算机系统生成逼真的视、听、力、触和动等感觉的模拟环境,并通过各种传感设备帮助用户实现与环境的自然交互。

  近年来AR技术的应用日益广泛,谷歌、英特尔等国际巨头纷纷涉足。有预测显示,2020年全球AR产业规模或达1200亿美元。

  AR技术所具备的实时交互性等特点,也引起玩具、早教等产业的关注。继乐高、迪士尼等跨国企业之后,我国本土企业也纷纷着手开发基于AR技术的高科技玩具和应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