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A股或反复筑底

  • 发布时间:2016-01-25 09:31:3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上周,沪指周涨幅达到0.54%,深成指周涨幅1.14%,创业板指周涨幅1.74%。进入本周之后,A股市场又将如何演绎?

  天津投资者乐先生认为:受欧美股市大反弹以及美油飙涨的强刺激,上周五三大股指纷纷高开,而后受抛盘的打压,沪指盘中一度下探至2851.73点,多空在此搏弈激烈。午后在亚太股市普涨的带动下,投资者做多热情明显升温,推动三大股指再度走出“深V”走势,其中沪指重返2900点,日K线报出一根缩量探低阳十字线。而从周K线来看,三大股指周线K均报收“倒棰头”阳线。对于“倒棰头”K线形态,老股民并不陌生。股谚云“倒锤头,耍滑头”,意味着短线市场走向仍具不确定性。他强调,本周大盘若选择继续上行,3100点附近压力较强,前期套牢盘或将逢高减仓;而若选择下行,沪指120周线(2887点)的支撑力度较强,买盘在此区域附近抄底的热情比较高。总之,大盘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状态之中,预计本周大盘在此区域反复震荡筑底的可能性大。

  同时,他强调,从基本面来看,投资者也不宜过分担忧。在国内经济发展基本态势依然向好的大背景下,对于那些被市场严重低估的优质投资标的,可以逢低逐步关注。从股市自身规律而言,熊市不“撒种”,哪来牛市的“好收成”? 而牛熊循环的交替,就像“春播秋收”一样,是股市对于价值投资者最好的馈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