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期待"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更多中国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1-25 07:3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颖 明大军∨春晓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曼谷1月24日专电(记者李颖 明大军 张春晓)泰国工业部长阿查卡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利于泰国从亚投行获得财政支持,发展泰国乃至整个东盟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阿查卡说,在“一带一路”的大框架下,中泰双方在泰经济特区内的合作或将包含以下内容:加速连接中泰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规划中的长达867公里的中泰铁路;进一步深化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定的升级版;泰国的产业集群战略发展希望获得更多的中企投资。

  阿查卡介绍说,根据2015年泰国内阁批准的产业集群发展方案,泰国将在东部海岸、具有较成熟基础设施的罗勇等地重点发展高科技产业。泰国政府将为相关企业提供税收优惠,即最初的8年所得税全免,接下来的5年所得税减半。

  泰中罗勇工业园开发公司总裁徐根罗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罗勇工业园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集聚72家企业的“海外工业唐人街”,未来罗勇工业园将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以产业集群为核心,打造比“工业唐人街”更具国际范和现代感的商业生态圈。

  罗勇工业园内的一些来自泰国北部清迈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期待“一带一路”建设能让泰国的交通更便利,未来可以坐高速火车来罗勇上班。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