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油价强势反攻美股周线新年首次走高

  • 发布时间:2016-01-25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来源: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大部分时间被阴霾包围的国际 油价终于迎来强势反攻。

  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受寒潮提振取暖油需求及交易商对空头头寸获利了结等因素提振,纽约及伦敦两地原油期货价格均在两个交易日内大涨超过10%。而欧美市场的能源股也受到提振并助力大盘反弹,美股 标普500 指数的周线年内首次走高。

  在22日的交易中,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分别强势反弹9%及10%。其中,纽约原油主力期货合约价格在前一个交易日便已经反弹4.16%,价格也从20日的26.55美元这一2003年5月以来的最低位涨至32.19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同样表现强劲,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15%。

  受原油价格反弹提振,欧美市场能源股在22日表现出色。其中,在欧洲股指斯托克600指数的19个产业类别中,与能源相关的欧洲公司股价创最大涨幅,其中服务提供商Tullow Oil 飙升超过16%。在美股市场,标普能源指数劲升4.3%。

  在能源股带动下,大盘走出佳绩。其中,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在22日上扬2.96%至1332.38点,上周累计涨幅2.7%,是2016年的首次周线上涨,也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周线涨幅。

  而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收高3%至338.36,两日涨幅扩大到5%,上周上涨2.6%,也是去年11月以来最大周涨幅。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上周四结束议息会议后表示,经济增长减速与通胀前景趋缓将迫使该央行在3月重新审视其政策立场。外界认为这一言论暗示央行可能在数月内出台更多宽松政策。该表态也被认为助推了股市的涨势。

  在美股市场,美股三大股指在22日的交易中上扬1.3%至2.7%不等。其中,标普500 指数在上周稍早跌至2014年低点后出现反弹,上周累计获得1.4%的涨幅,为年内首见。

  高盛集团总裁加里·科恩表示,投资者因油价大跌而抛售股票的做法是个错误。他认为,油价下跌是因为供应的增加快于需求。

  全球股市和油价的反弹重燃市场风险意愿,美元指数在22日也出现涨势。美元指数上涨0.51%,报99.557,美元兑日元上扬约0.9%,欧元兑美元则下滑超过0.7%。

  美元上涨令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价22日报收于每盎司1096.3美元,跌幅为0.17%。上周纽约金价累计上涨0.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