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全线溃败:黄金、铜价大跌 原油吐光涨幅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黄金期货接近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因美元走强及围绕所有大宗商品的负面情绪拖累该金属走低。

  美元持续走强以及有关加息速度和路径的疑问近来限制了黄金的上涨潜力。

  另外,黄金仍受关于美联储下月加息的预期拖累。利率上升可能会进一步推升美元,从而对金价不利。

  金价已经连续五周下跌,而对冲基金相信其跌势远未结束。投资者为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做准备,降低了买入黄金保值的需求。

  12月加息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高,尽管市场已部分反映了这一预期,但仍面临压力。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的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在美联储首次加息之前,金价将一直受到压制,他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份加息。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十二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0.9%,至1066.8美元/盎司。

  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下跌0.5%至每盎司14.061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份铂金期货下跌1%至每盎司847.40美元;12月钯金期货下跌3.1%至每盎司541.35美元。

  铜价6年来首次跌破每吨4500美元,镍价触及逾十年低点,投资者担忧生产商减产力度还不够。

  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拖累下,一个跟踪矿业公司的指数跌至接近7年最低点。

  伦敦金属交易所金属指数今年下跌28%,创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伦敦金属交易所下午5:50,3个月期铜下跌2%,结算价报每吨4,490美元,一度触及2009年5月份以来最低点4,443.5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铜期货也下跌。

  伦敦市场镍价一度下跌6.4%至每吨8,175美元,为2003年以来最低。

  锌价一度跌4.3%,扭转了上周五的涨势。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下跌,吐光早些时候的涨幅,因对原油库存增加的担忧超过沙特阿拉伯可能降低原油产量以提振油价的暗示。

  纽约商交所一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5美分,至每桶41.75美元,跌幅0.4%。伦敦ICE期货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7美分,至每桶44.83美元,涨幅0.4%。

  沙特官方新闻机构周一在一份声明中援引内阁称,该国已准备好和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成员国以及其它产油国协作以维持市场稳定。

  一些投资者将此理解为沙特可能在12月4日的欧佩克会议上推动该石油组织减产并提价。沙特是欧佩克最具影响力的成员国,其几个月来的日产量均超过3,000万桶的目标。

  另外,市场还看到新的证据表明全球原油供应持续增加。据两位市场参与人士说,数据提供商Genscape Inc.周一报告,截至上周五当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220万桶。

  尽管对强劲的供应持续感到担忧,分析师认为,原油市场可能正酝酿反弹走势,因押注油价下跌的交易员在本周晚些时候的美国假日之前回补空头头寸,且欧佩克将于下周举行会议。

  对冲基金Alexander Alternative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MichaelCorcelli在电话中表示,沙特的声明并不表示其立场发生改变,但鉴于空头仓位很重,因此市场非常敏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