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网民6.88亿 上网人数过半

  • 发布时间:2016-01-25 05: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静 吉蕾蕾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月24日讯 (记者陈静 吉蕾蕾)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3%,我国居民上网人数已过半。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平稳增长后,2015年我国新增网民3951万人,增长率为6.1%,较2014年提升1.1个百分点,网民规模增速有所提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表示,移动互联网塑造了全新的社会生活形态,网民的上网设备正在向手机端集中,手机成为拉动网民规模增长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20亿,有90.1%的网民通过手机上网。

  与此同时,“互联网+”行动计划不断助力企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企业计算机使用比例、互联网使用比例与固定宽带接入比例,分别达到95.2%、89.0%和86.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