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伦敦金融城启动绿色金融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1-25 05:01: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伦敦电 记者蒋华栋报道:日前,伦敦金融城启动致力于打造全球绿色金融中心的绿色金融项目。该项目希望通过提升全球绿色基础设施项目的融资多样性、透明度和授信标准,支持低碳产业发展。

  据介绍,自伦敦金融城2011年成功推出人民币项目后,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快速发展,交易量总体增幅超过600%。2015年中国农业银行在伦敦成功发行规模为10亿美元的双币种绿色债券。在这一系列发展的促进下,伦敦金融城继续利用其与金融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的密切联系,支持绿色债券市场的发展。

  当前,绿色债券计划初期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增加发行绿色债券的项目数量,推动低碳基础设施战略的设立;二是增强绿色金融项目的透明度和授信标准,提升市场参与者对于产品的信心;三是通过市场教育和评估市场激励机制,更好地宣传和促进市场发展。

  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项目负责人罗杰·吉福德表示,2016年将是英国绿色金融产业长期发展的重要一年,这一项目将推动金融市场更为积极地促进全球经济低碳化转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