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 海:多方协调保障市民正常生活

  • 发布时间:2016-01-25 05:00:5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上海1月24日电 记者李治国报道:今晚,上海市气温低至零下8摄氏度,创下30年来最低。

  为保障寒冬中的交通体系正常运行,上海市交通部门严阵以待。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了解到,上海市路段应急抢险单位对冰雪抢险物资和机具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各道路养护单位也配备防滑草包11.8万只,黄沙、融雪剂和石屑近4000吨,还准备了充足的道路安全隔离设施。除此之外,还有3500余名抢险人员和845辆各类应急抢险车辆24小时待命。

  上海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网上海电力安排值班、抢修人员3000余人枕戈待旦,抢修、应急队伍近300支,各类抢修、应急发电、照明等车辆也已准备就绪,确保及时响应用户在严寒冰冻情况下的用电需求。

  记者从上海城投水务集团了解到,截至24日中午,上海供水热线已经处理用户反映水管冻住的来电超过5000个,其中,99%以上是水管被冻的报修。上海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应对供水设施冻坏,全行业落实抢修队伍62支,抢修人员1500余人,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所有抢修事件不过夜;做好应急抢修物资准备,共安排送水车25台,水表95000余只,备品备件25000余套,一旦发生紧急停水事件,及时送水。

  此外,为防止低温天气造成二次供水设施冻坏,保障居民用水安全,上海市水务局要求上海供水企业进一步完善为民便民服务,帮助、指导物业部门和社区居民落实水表、阀门等的防冻保暖措施,确保已接管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正常运行。

  在抓好分布在市郊及上海飞地各大农场农副产品特别是绿叶菜生产的同时,各批发市场还指导郊区菜农继续收种绿叶菜;与江苏、山东聊城、云南昆明等地的绿叶菜供应商加强对接,增强上海本地市场供应的抗波动能力;组织大白菜、卷心菜、土豆等当家大路品种,夯实供应货源基础;组织茄瓜类、菌菇类等花色品种,丰富市场供应;发挥交易中心、生产基地蔬菜储备、市场周转储备、大宗品种动态储备和冷库储备的功能,确保当日交易结束后市场内有5000吨以上的蔬菜保有量。

  为了保供应、稳价格,上海西郊国际、蔬菜集团与海南、福建、浙江等冬季供沪的主要蔬菜基地协调,积极组织货源,确保日均蔬菜供应量达到9000吨、果品2000吨以上。目前上海市场蔬菜等大宗农副产品供应充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