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鲁木齐南站情暖春运路启程 料发送旅客127万人

  • 发布时间:2016-01-24 22: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4日电 (闫文陆 赵威)乌鲁木齐火车南站2016年春运24日拉开帷幕。 2016年春运乌鲁木齐火车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27万人次,其中直通客流61.5万人次,预计较去年增运3.9万人次,增幅6.3%,管内客流65.5万人次,预计较去年增运1.4万人次,增幅2.1%。

  据介绍,今年春运比去年新增了出疆列车乌鲁木齐南至南宁方向列车1对;新增了疆内列车乌鲁木齐南至库尔勒南疆之星直达特快列车3对,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夕发朝至列车1对;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增开乌鲁木齐南至兰州西D2708/1次动车1对(1月24日至2月7日、2月12日至4月15日开行),出疆快速列车10列,包括:乌鲁木齐南至上海方向K4668/5次8列,1月22、25、28、31日、2月3、18、23、25日开行;乌鲁木齐南至成都方向K4060/57次2列,1月28日、2月2日开行,疆内快速列车1对,乌鲁木齐南至伊宁K9793/4次列车1对(1月24日至3月4日开行)。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做好春运期间运输组织工作,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在售票方面,将在售票厅加设“售票值班主任窗口”,办理身份信息核验及解答旅客购票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根据旅客换、购车票需求,随时加开换取票专口,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充分利用好快速、便捷的优势,在自助售票厅加派人员引导、帮助旅客购取票。在旅客进站方面,将实名制进站6号口设置为“开车前一小时应急进通道”,方便后续到达的旅客快速进站,避免错过开车时间;在客流高峰时段开放人工验证“快速进站通道”,保证旅客顺利进站。

  在候车方面,车站在每个候车厅入口处设置服务引导台,加强宣传引导解释,及时解决旅客在候车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春运期间,车站成立了爱心服务队,在实名制进站口、中央厅、各个候车厅等区域开展引导、帮扶工作,营造便捷、温馨、顺畅的出行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