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不考虑关闭开城工业园区 称要确保运营

  • 发布时间:2016-01-24 07:2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针对开城工业园区可能关闭的猜测,韩国政府22日给出答案。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当天表示,韩国政府目前不考虑关闭开城工业园区或从园区撤出韩方人员,而是要确保园区稳定运营。

  本月6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

  韩国方面随后宣布,限制出入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规模,仅允许直接参与园区内工厂运营的韩方人员进入园区,以保证公民安全。这引发了开城工业园区可能关闭或韩方人员撤离的猜测。

  对此,洪容杓22日在记者会上回应说,韩国政府目前并无此类打算。他说:“韩国政府关注的是如何让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稳定。”

  洪容杓同时表示,正如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新年记者会上所阐明的那样,韩国政府是否会对开城工业园区采取新一轮措施完全取决于朝鲜,这是韩国政府的基本立场。

  谈及韩朝对话时,他表示,目前不宜讨论何时启动韩朝政府间对话。不过,如果对话有助于维护半岛和平,治愈半岛分裂留下的伤痕,可以视情况变化进行对话。

  朝鲜开城工业园区2005年投入运营,是迄今硕果仅存的韩朝经济合作项目。目前,园区内共有约5.3万名朝鲜工人受雇于124家韩国企业,其中多为中小企业。2013年,开城工业园区一度因朝鲜半岛局势紧张而被迫关闭,后经朝韩协商恢复运营。(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