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 发布时间:2016-01-24 01:29: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呼和浩特1月23日电 (记者胡左)在23日开幕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要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

  巴特尔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围绕重点领域创新需求,加快实施关键技术攻关、实用成果转化、创新平台载体三大工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多运用财政后补助等方式,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投入。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组建技术联盟,力争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达到若干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整合各类科技计划,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力度,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交易等相关政策。深入落实质量强区决定,加快实施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支撑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协同创新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