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雪夜渔船海上被困 边防民警破冰救人

  • 发布时间:2016-01-23 08:32:5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张晓丹 记者 赵荣君)连日来,寒潮天气席卷全国,受持续较冷空气影响,天津沿海海面出现了20至30厘米左右的海冰。21日晚,天津公安边防民警顶着风雪,连夜破冰出海,成功救出5名海上被困渔民。21日17时19分,天津滨海新区边防支队北塘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由于海面结冰,在滨海旅游区附近海域有一艘渔船被冰戳破,无法行驶,船内两名渔民被困,急需救援。因报警渔民对事发地点描述不清,且两人手机电量耗尽,无法进一步了解现场具体情况,滨海新区边防支队遂立即组织相关区域多个边防派出所协同搜索,寻找被困渔船。

  经过边防民警细致排查,终于在永定新河附近海域发现被困渔船。因事发水域地处河道交口,水深不足两米,海警、海事等大型船舶无法出航救援,且海上气温骤降,海面冻结,营救环境愈加恶劣。支队立即指示东疆、旅游区、北塘边防派出所民警合力展开救援活动,由东疆所积极联系协调可出航营救船舶,北塘所联系海事局搜救中心等相关救援单位,旅游区所联系被困船民家属了解相关情况。因海面结冰较厚,边防民警乘坐的铁皮船破冰航行缓慢,20时50分铁皮船才接近事故船舶。辗转将被困的两名渔民救上铁皮船后,民警发现在事故船舶附近还有一艘汉沽渔船被海冰冻住,船上有3名渔民被困。民警试图驱动铁皮船靠近被困的汉沽渔船时,受降雪和寒流天气影响,海冰迅速冻结,致使铁皮船也无法正常行驶,被困海上。面对突发情况,滨海新区边防支队立即协调滨海新区公安局,滨海新区公安局生态城分局等多个相关部门展开协同救援,22日晨6时许,派遣增援的2艘大型拖轮终于将5名渔民成功解救上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