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管理论坛探讨中国式管理创新出路

  • 发布时间:2016-01-22 15:29:3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1月20日,由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齐鲁晚报、大众网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管理论坛暨第四届山东省管理创新奖颁奖大会上,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省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管理者、基层实践工作者,对当前我省企业管理创新和社会管理创新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徐向艺认为,未来中国经济欲持续保持增长唯有创新,其中包括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管理创新是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的保障与先驱,包含了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管理方法创新和管理组织创新五个方面。

  与会专家认为,“创新”作为我国“十三五”期间的首要发展理念,技术创新、制度创新都应是管理创新驱动下的创新。

  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录宝提出,当前要在管理创新带动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上取得新进展,要在管理创新推动技术进步上实现新突破,要在管理创新和文化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在深化创新体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要在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