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地税去年减税304亿

  • 发布时间:2016-01-22 15:29:3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月20日讯(记者 韩笑) 20日,记者从全省地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省地税系统累计减免各项税收304亿元,向各级金融机构推荐4.7万户小微企业纳税信用信息。此外,还积极推进纳税服务手段和管理的现代化、国地税联合办税。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5年,各项税收政策在全省地税部门得到有效落实,各级地税部门加大对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等方面的税收政策落实力度。2015年,累计减免各项税收304亿元,其中,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减免税收30.28亿元,增长112.57%;落实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32.15亿元,增长3.48%;减免小微企业营业税14.08亿元,减免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2.21亿元,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基本达到全覆盖。

  省地税局局长张洪军介绍,省地税系统与金融部门协调,推动并联合省金融办、省国税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下发了《加强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建立起了“财税银联动”助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工作模式。截至去年底,全省地税部门共向各级金融机构推荐4.7万户小微企业纳税信用信息,金融机构对3195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5.29亿元,户均贷款361万元。

  2015年,省地税系统的税收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各级立足重点行业、企业、税种和地区,认真查找征管工作中的异常点和薄弱点。大力推进“以地控税、以税节地”工作,探索施行地税和国土部门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部门联合执法、政府购买服务等创新性举措,全省增加城镇土地使用税收入15.46亿元,节约利用土地1169万平方米,实现了税收征管和土地管理互动共赢。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