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住房公积金为“去库存”贡献1/3份额

  • 发布时间:2016-01-19 17:3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健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成都1月19日专电(记者陈健)记者19日从四川省住建厅了解到,2015年公积金贷款为四川全省全年商品房销售贡献了1/4份额,为化解库存贡献了1/3份额。今年,四川省将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向城镇稳定就业新市民覆盖。

  四川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尹久亮介绍,2015年四川推出的公积金“新政策”包括4次降低住房公积金利率、推进异地贷款、提高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比例、延长贷款年限、放宽提取条件等,全年释放公积金997亿余元,相当于为商品房市场贡献了1995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占全省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的1/4。

  公积金“新政策”对房地产“去库存”收效明显。“去年我们预期目标是为去库存贡献15%,但公积金‘新政策’很受社会欢迎,效果超预期。”尹久亮说,与2015年初商品房库存6300万平方米相比,住房公积金全年化解了31.7%的库存量,近去库存1/3。

  “公积金已成为中低收入家庭购房的重要依靠,缓解了他们刚性购房需求的资金压力。”南充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陈明生说,以南充市为例,职工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就可申请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比例只需20%,贷款最长期限延长至35年。

  据了解,在四川全省21个市州中,去年已有12个市州(含省级分中心)公积金个贷率超过85%。对此,个贷率超过85%的市州今年将进一步提高融资能力,开展存单质押、贷款资产证券化等业务,满足贷款需求。

  今年,四川将继续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向城镇稳定就业新市民覆盖。到今年底,四川力争新增缴存700亿元,使公积金缴存总额达到45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