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春节红包炫技术语音、图像皆可召唤红包

  • 发布时间:2016-01-22 10:33: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喊句‘过年好’就能抢红包,真是非常酷。”在北京读大学的大三学生璐菲和同学说。这种说句话就能抢红包的玩法,是百度钱包今年春节期间推出的红包玩法之一。1月21日,百度钱包正式公布猴年春节红包玩法,除了语音喊红包之外,还可以通过拍摄随处可见的“福”字领取红包。同一天,百度钱包正式宣布胡歌为其首位代言人,相关代言海报也已同步上线。

  据悉,百度钱包“新年开福袋”活动将从1月28日开始到2月22日(正月十五),用户可通过两种方式参与活动。一是利用百度语音识别技术,用户对准手机百度APP喊出“过年好”口令,就能唤起福袋九宫格界面,连接其中3个福袋,即可获得包括丰厚电子现金和多款优惠券在内的福袋大礼。如果使用百度钱包支付,还可享受“单单立返现金1%起,随机免单,随时提现”的优惠。第二种是利用百度的图像识别技术,用户使用手机百度APP拍摄春节期间随处可见的“福”字,手机百度便可自动识别拍摄物,为用户送上百度钱包福袋礼包。

  截至百度钱包公布红包玩法时,2016年春节红包战场已聚齐BAT三大巨头。其中,百度钱包的玩法是继支付宝、微信公布春节红包玩法之后,截至目前“时间最长、玩法最新”的红包玩法,让2016年春节红包战火再次升级。

  业内人士称,百度钱包的“新年开福袋”活动,通过喊出“过年好”、拍摄生活中的“福”字等方式,将传统民俗与互联网有机结合,让手机抢红包成为一种新民俗,百度钱包的创新值得延续和借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